我在攀山越岭的另一边

只为吸潘,偶尔瞎写,文笔粗糙。

年下 双关 小短篇(十一)

之前一直填了【潘粤明】的标签,后来才知道这样好像不太好,抱歉抱歉~

正文~~~~

关宏峰正走在北区的小路上,发现北京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。
“又一年。”关宏峰仰头看着藏青色的天,阴沉沈的,仿佛马上就要压下来。
伸出手,一片细小的雪花就飘落在手掌间。关宏峰闭上眼,回想起韩彬临走前对自己的嘱托。
“北区有一家破旧的酒吧,是进入贩毒集团的入口,到了那里找一个白头发的年轻人,中等身材,脸上带疤。”

七扭八拐,关宏峰貌似找到了韩彬所说的酒吧───建在一片拆迁的工地上,斑驳的铁迹爬满整个大门,破败的样子,让人怀疑是否还在营业。
深吸了几口气后,关宏峰推开了大门,“吱呀───”轴承生涩的声音传来。
与外面萧索的情景大不相同,酒吧里劲歌热舞正嗨,人潮拥挤,空气中都飘着浪荡霏糜的气息。
关宏峰显然有些不太适应这种环境,穿过闹作一团的人群,来到吧台。
“帅哥,来点什么啊”
“找人,白毛。”
酒保上下打量一圈眼前的年轻人,慢悠悠道“等着,这就给你叫去。”
关宏峰等人这当,略略有些出神,他知道自己此刻正在做的事情有多危险、接下来迎接自己的是什么。也知道明明按部就班的生活下去,就可以拥有看似美好的人生,可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。他自有自己的信仰,虽然这信仰甚至听起来有些好笑。
“为了正义。
多么虚无飘渺的一句话,可关宏峰总觉得来到世上总应该做点什么有价值的事。拥有一颗远比别人聪惠的心,自然也就更能体悟人际间的狡诈与虚伪,因此关宏峰格外要求自己做一个正派的人。
上天呐,开了一段玩笑让自己爱上亲生弟弟,关宏峰已经对人生悲观到不能再悲观了,应该做些什么得到救赎

晃神这当儿,叫白毛的人走过来了。
白毛递给关宏峰一支烟,“哥们儿,混哪的呀,瞧着脸生。”
关宏峰摆摆手表示自己不抽烟,“新来的,有事儿找你们头儿。”
“哟什么事儿,说来听听”白毛眯着眼睛吸一大口烟。
“香港。”关宏峰帖着白毛耳朵,悄声道的道。
果然白毛说后,有些动容,一摆手招呼来几个小弟。“走,兄弟们,去趟厂子。”

“左左右左……” 被蒙上双眼,关宏峰一路在内心默记汽车行驶的路线。汽车从市内一路开到了效区,关宏峰双手被绑在身后,坐在颠簸的车里。大概行驶了四十多分钟后,关宏峰被一左一右两个人押下车,在走过一段幽长的走廊、断断续续几层台阶后停了下来。

“听白毛说你有要紧的事找我。”
关宏峰闻声,大致辩别了下说话人的位置,“没错,不过既然是要紧的事,总得确认一下,找对了人之后才能说吧。”
那人打了个响指,立马有小弟上前摘下关峰的眼罩。
突然涌进的光让关宏峰有些不适应,勉强睁开双眼后不动声色的扫了一圈,初步判定是个座落于效区废置的化工厂。
“说吧,什么事”
关宏峰略略观察了下说话人的样子,四十来岁,头发花白,着一身青蓝色的运动装,除了偶尔露出的戾气外,看起来和普通的中年人没什么两样。
“我要找你们的老大。”关宏峰对着白毛说道。
“我就是这儿的大当家,有什么事直接和我说。”中年男子坐在椅子上正擦拭一杆手枪。
“很显然你并不是”
中年男子闻及,把枪抵在关宏峰的脑门上,“小子,我这把枪下可死过不少警察。你最好先把自己先交代清楚。”
关宏峰想起之前和韩彬商量的对策,───“由于你没有经受过专业的卧底训练,因此最安全、最不易露出马脚的办法便是扮演你自己”
“你最好拿出来一些能证名身份的东西 ”
“关宏峰,在G大上学”  关宏峰平静的说道。
中年男子听闻指着一名小啰啰,“去查查看”,又对着关宏峰继续说道,“来这什么事儿?”
“我的事儿只能和你们老大说”
“可我凭什么放你见老大呢?”
“每个月24号,你们都要在津港码头收一批来自香港的货,可这次已经过去六天了,依旧没有消息。”
中年男子食指扣在扳机上,“接着说。”
关宏峰尽力保持镇静,“所以林三派我过来。”
话音刚落,那名小啰啰回来了,“龙哥,查到了,果真是G大的,连照片都是真的。”
龙哥接过一小叠资料,仔细审查,皱眉“你是本地人,又在本地念书,怎么和远在香港的林三认识的?”
“一年前,我正好去香港参加物理竞赛,在海边不小心落水了,林三正好把我救起,然后他说他想发展一个线人,以备不时之需,正好我身份清白,没有备案,问我想不想跟着他干挣大钱。”
“可你们家并不贫寒,老老实实读完G就可以有好的前程,干嘛趟这里的浑水?”
关宏峰笑了笑,望着地面,“这种感觉你不懂”
龙哥突然用枪柄照着关宏峰的肚子给了一拳。
关宏峰没意识到对面突然来了这么一手,下意识躬起身子,痛的直吸冷气。
龙哥捏着关宏峰的下巴,“看起来的确是个学生,身手有够烂的。不过再不好好说话,可有你好受的,瞧瞧这小模样” 说着便用手揉摸关宏峰的脸,凑近在耳边轻声道,“洗干净了往鸭店里一放,保证你小子连骨头都被人吞个精光。”
关宏峰内心泛起一阵恶心,依然目光坚定,“就算解释的再多你也不懂”
“你…”龙哥显然有些被激怒。

“够了,带他进密室”头顶的小型音响传来声音,经过变音器的处理,让我说不出是男是女。

于是关宏峰又被蒙上眼罩,又走过弯弯曲曲的长廊,
可这次对方明显没有给他摘下眼罩的意思。
押送的人把他带进一间小屋子后便锁上门退了下去。
“屋子很黑,大概是拉着厚厚的遮光帘。空气中带着一股子潮味,应该是顶楼,年久失修就会顺着屋顶渗水。”关宏峰在心里这么想着,闭着眼睛的他似乎快要和周遭的黑暗融为一体。

“关宏峰……”
有人在轻念他的名字,和刚刚的声音一样,经过处理,轻飘飘的环绕于整个屋子,乍一听似乎还有些好笑。
“这回把你知道的都说一说吧。”
“就在几天前,香港那边有警察渗透进去,端了一窝人。林三认为还在老地方交易太危险,所以派我过来传达消息,明天中午在另一个地方收货。”
“在哪?”
“不清楚,要明天才可以告诉我。”
“你们如何联系?”
“我们有特殊的方式,不过这个是秘密” 关宏峰小心的组织着语言,斟酌道,“这一次也难保不是你们这边出了内奷,所以林三再三警告我,不可暴露过多信息,而且指名明天取货只能龙哥跟着去。”
“好好好。”那人沉声道。

空气突然陷入安静,黑暗中,仿佛回到天地初生。

良久,伪装过的声音再次响起 “看来你和我是一类人。”关宏峰听完心里一惊,别有深意的一句话,但暂时还不能明白这里的深意,便默不做声,静等那人说完。
“且看明天中午你们的表演。”

再次见到光亮的时候,已经是黄昏时分了,关宏峰走在G大的校园里,暗暗思忳着刚刚所发生的事情,效区、废弃的化工厂、长长的回廊、潮流的屋顶……
闭着眼感受到的事物总是有限的,关宏峰把重点放在经过处理的声音上,近乎标准的普通话,但有那么一两句话还夹代着重庆方言,每次语句都很短且语序合理、音调平缓。这种感觉让关宏峰既熟悉又陌生,忽远忽近捉摸不住。
“看来对方很谨慎”关宏峰拿出一支旧式手机,打出一行令人不解的数字,“目前还什么线索都没发现,只能期待明天计划成功。”

黑暗中,只有一台电脑发出微妙的荧光,屏幕上显示着关宏峰的证件照。
“需要派人跟踪他吗?”龙哥恭敬的问。
“不用,明天暂且跟着他的行动”
夜色中,一声细微的笑声传来,“关宏峰……有点意思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